200位大咖将齐聚高工机器人年会 谋局机器人万亿饕餮盛宴

  • 来源: 互联网   2014-12-05/18:03
  • 在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和“用工荒”倒逼之下,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正蓬勃发展,而来自国家政策的力挺和各路资本涌入更是让机器人产业崛起如虎添翼。

    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RII)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3季度,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售量3.36万台,同比增长32.5%,预计2014年全年销售规模将达到4.5万台。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的买家,且当前下游机器人应用市场缺口正加速打开。

    而2014年作为中国工业机器人元年,A股沪深两市机器人概念股及相关上市公司为抢占战略高地,从年初至今,国内机器人市场已经历经了几轮角逐战,投资、并购等大动作层出不穷,如新时达6亿元收购众为兴、松德股份9.8亿元并购大宇精雕、巨星科技成立巨星机器人、富士康收购鸿庆精机等。

    不难看出,国内机器人产业投资布局的黄金期正加速到来。

    尤其是近期工信部加快制定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消息传出,更是给国内日渐活跃的机器人市场打了一针“鸡血”,而随之而来的则是全国各地方政策相继出台的机器人产业园规划和扶持政策。

    据了解,目前深圳、东莞、上海、芜湖、昆山、重庆、成都等多个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扶持机器人产业的相关政策和机器人产业园规划,从人才引进、贴息贷款、房租补贴、税收优惠等多个层面给予鼓励和引导支持。

    尽管中国的机器人产业,很新,很朝阳,但目前国内机器人企业同样要面对起步晚、关键零部件难以国产化、核心技术封锁、外资巨头挤压等残酷的生存现状。

    因此,对于当前的国内机器人厂商而言,如何加强关键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等上下游产业链合作,车马合围打破机器人产业化瓶颈显得至关重要。

    作为国内领先的机器人产业权威研究与媒体机构,高工机器人一直在致力于整合国内外机器人市场的先进技术、资本与市场等上下游产业链优势资源。

    2015年1月24日,由高工机器人、高工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4高工机器人年会将于深圳福田金中环酒店6楼金中环厅盛大开幕。

    届时,本次机器人年会组委会将邀请到机器人行业内十七位权威大佬发表主题演讲,并围绕未来三年,中国机器人市场“战争”白热化、工业机器人如何抓住产业转型升级机会、国产工业机器人的突破路径与思考、系统集成商向上游推进是大势所趋、国产关键零部件突破需要市场协同等热点议题展开剖析与探讨,共谋机器人产业时局。

    选择孤军奋战,还是加入到高工机器人年会,与200位机器人企业CEO/CTO/CPO等高层携手奋进,尽在您的一念一间。【高工机器人记者/李慧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