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 罗技推出太阳能无线键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0-11-02/14:45
  • 自无线键鼠诞生以来,除了方便使用,还带来了电池问题。早期的无线键鼠功耗高,没几天就要换电池了;后来技术发展了,更换电池的时间延长到了一个甚至几个月。但不管怎么说,产生废旧电池始终不环保。近日,罗技(Logitech)推出了一款型号为Wireless Solar Keyboard K750的环保无线键盘,之所以称之为环保,原因就是这个键盘不需要更换电池,而是采用太阳能供电。

    Wireless Solar Keyboard K750是一款超薄型键盘,厚度仅1/3英寸,使用2.4GHz无线技术。其最大特点是键盘顶部左右各有一块的太阳能充电板,可以利用日光或室内灯光进行光电转换,以供电能给键盘使用。键盘内部还具有储电装置,不使用键盘时可进行电能储存,以便在无法进行光电转换的时候给予键盘供电,完全充电后最长可供使用3个月。

    为了更方便使用,键盘上还提供了开关和电量指示灯,并随键盘赠送一款小软件,可显示当前光照度能否给予键盘充足的能量,也会随时提醒用户键盘是不是该充电了。

    目前罗技Wireless Solar Keyboard K750建议零售价为79.99美元(折合人民币533元)。下面是Engadget为我们带来的实物图赏:

    其实Wireless Solar Keyboard K750无线键盘的工作原理并不复杂,与普通无线键盘相比,它仅仅将供电部分从可更换电池改为太阳能充电板+内置储电装置。但是这种设计可以说是开创了一条无线设备的环保道路,随着设备功耗的下降和太阳能转换技术的进步,相信有朝一日我们将彻底抛弃电池而使用干净的太阳能供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