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舒适时尚2.4G激光鼠实测艾尚X3100

  • 来源: 硬派网 作者: 温韫宇   2010-07-14/10:27
  •  

          针对光电引擎的劣势,激光鼠标推出后,在定位精确和支持更多界面、以及更低功耗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了众多玩家和用户的认同。但激光鼠标价格一直比较高,这也成为了激光鼠标尴尬。随着时间的推移,激光鼠标越来越成熟,价格也逐步走低,激光鼠标普及在即。象艾尚X3100这样基于激光引擎的无线鼠标就代表着这种趋势。

          艾尚X3100基于AVAGO A7530激光引擎,支持800、1600DPI两档快速切换;设计了前进、后退键;采用免开关设计,无需担心忘关开关导致的不必要浪费;搭配南孚AA电池,电力强劲持久,结合激光鼠标先天低功耗优势,续航能力也更为出色;搭配MINI镀金接收器,即插即忘,方便携带,抗氧化性能出色,寿命长久。外观方面,用料高档的X3100时尚抢眼,非常出众;符合人体工学,手感舒适。


    表面类钢琴漆,光亮,时尚
     


    左侧适度内凹,方便拇指掌握。同时前进、后退键也设计在鼠标左侧。
     


    右侧设计比较独特,有点象起伏的山峰,这也是为了契合手指。相比普通鼠标,X3100这种设计握起来也更舒适,自然

          接下来我们拆开看一下。


    X3100设计了前进后退键以及DPI切换键,拆开上盖就可以看到三个开关。
     


    鼠标设计了左、中、右键

          鼠标采用了AVAGO A7530激光引擎。说起AVAGO,可能一些朋友并不清楚。但提到其前身安捷伦,相信很多朋友都耳熟能详。安捷伦被收购后,重组成AVAGO,成为光电领域领导者。全球最高分辨率的鼠标就采用AVAGO激光引擎,市面激光鼠标也几乎全部来自AVAGO。包括艾尚X3100在内,艾尚全部产品基于AVAGO引擎,品质也更值得信赖。


    X3100背面采用了双球面透镜,这也是激光引擎的典型标志


    接收器采用MIMI镀金设计,即插即忘,携带方便,同时镀金设计又增强了抗氧化能力,寿命也更为长久

          接下来我们看实际测试。

          在鼠标回报率的测试中,艾尚X3100表现稳定,回报率为125。这样的回报率和有线鼠标几乎没有差别,自然也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对多数游戏来说,自然也没有问题。

          在工作的时候,激光鼠标的工作电流仅仅为光电鼠标的一半,这也使得激光鼠标的功耗比较低,只有光电鼠标的一半。这对使用电池的无线鼠标来说,意义非常明显——相同的电池,激光鼠标续航能力高了一倍!!

          鼠标的手感和舒适度,这是很多朋友关心的,也是鼠标的重要指标。这款艾尚X3100鼠标手感舒适,符合人体工学,长时间使用也不容易劳累。特别是鼠标左内凹,右边契合手指坡度,使得鼠标使用起来非常舒适。

    功耗对比 激光鼠标 光电鼠标
    工作电流(典型值) 12mA 25mA
    工     作       电     压 1.5V 1.5V
    功                        耗 18mW 37.5mW
         

          总体来看,艾尚X3100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激光无线鼠。它采用的激光引擎,先天可以支持更多光滑界面,而不用担心在特殊光亮界面无法使用的情况;支持800、1600DPI快速切换,办公、游戏都比较轻松;提供左中右键基础上,还提供了前进后退按键,方便网络浏览;采用免开关设计,无需担心忘关开关导致的费电,结合激光引擎先天低功耗优势,鼠标续航能力也更出色;搭配MINI镀金接收器,即插即忘,方便携带,抗氧化性能更出色,寿命更长久;外观时尚,手感舒适。目前艾尚X3100全国统一零售价格为168元,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