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微动开关损坏或失灵判断维修方法

  •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陈晨   2009-11-05/17:35
  •     鼠标微动故障的具体表现通常为:鼠标可以定位,但按下鼠标键后不能执行相应的命令。在鼠标的故障中,微动开关的损坏率是较高的,特别是鼠标左键下的微动开关。对于此类故障的一般处理方法是更换微动开关或更换新的鼠标。如果故障鼠标是三键鼠标,因其中间的键基本无用,所以可以拆下中间按键下的微动开关替换损坏的微动开关。方法如下。

    欧姆龙微动比较常见

        一、拧开鼠标的固定螺丝,打开鼠标。有些鼠标没有固定螺丝,可用螺丝刀将其撬开;还有些鼠标的固定螺丝位于商标贴或保护绒条下面,要先将其揭开才能找到固定螺丝。

        二、取下鼠标电路板,可看到三个相同的微动开关一字排列焊在电路板的顶端。

        三、焊下中间的微动开关与损坏了的微动开关,将其对调。应注意:一定要将电烙铁可靠接地,在焊接过程中电烙铁应断电。

        四、将鼠标复原、连接,完成检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