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鼠标将在未来五年内消失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ixiangjing   2008-07-21/11:29
  • 据分析结构Gartner的分析报告显示,电脑鼠标类装置将在未来五年内被触摸屏和面部识别装置所取代。

    Gartner表示,游戏主机和智能手机的创新性互动介面是促使鼠标消亡的主因,例如任天堂Wii的动作感应式游戏方式,以及苹果iPhone的多点触摸功能已经指出了未来走向。

    Gartner副总裁兼分析师Steven Prentice认为:“当你晃动Wii的手柄,手柄也会回震,这是一种交互式动作感应方式。新一代的智能手机,例如iPhone拥有重力感应装置,或许你以后仅需要换动一下手机就能执行一个命令。”

    Prentice还强调了家庭娱乐方面的亮点,例如松下公司的手和面部识别技术,可以通过远程控制显示信息。

    不过分析师最后认为,虽然已经有40年寿命的鼠标即将退休,但是比它更为年长的键盘将继续存在。“键盘仍是主要的文本输入设备。还没有更好的东西可以取代它的地位。”“不过传统的键盘鼠标搭配方式,将从此打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